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0 04:30:56
日報

社交平台結識女友被遊說投資虛擬貨幣 63歲漢疑墮騙局失1200萬

分享:
投資虛擬貨幣騙案

再有人墮網上情緣投資騙案失巨額款項。63歲投資經理早前在社交平台認識一名女子,其後發展成網上情侶,對方遊說他投資虛擬貨幣,結果在一個月內將1,200萬元多次轉帳至對方指定戶口,因未能取回款項,疑受騙報警。據指,涉案款項為其父親留下的遺產。

警方稱,上周六(4日)接獲一名63歲男子報案,指早前在社交平台Facebook認識一名女子,其後再以WhatsApp交談,並發展網上情侶關係,之後對方遊說事主投資虛擬貨幣。

轉帳指定16個銀行戶口

據報,男事主亦是投資經理,對方聲稱自己為虛擬貨幣投資專家,更遊說事主於一虛假投資平台開設戶口再投資加密貨幣,事主不虞有詐,於去年12月29日至今年1月30日期間,將約1,200萬元轉帳至對方指定的16個銀行戶口。其後他要求提取利潤回報卻失敗,懷疑受騙,於是向警方報案。據悉,涉事款項為事主父親留下的遺產。

警方指,事主共損失約1,200萬元。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3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警方重申,任何人如觸犯香港法例第210章《盜竊罪條例》第12條「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最高刑罰為監禁10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逾半個案騙徒假扮投資專家

按警方數字,2022年首10個月共錄得1,309宗網上情緣騙案,按年減4.6%,但涉款5.78億元,按年升兩成,逾半個案的騙徒會假扮投資專家,誘騙受害人作出虛假投資,尤其是虛擬資產投資,期內單一最大金額個案為在Instagram結織「男友」的約50歲女子,3個月內被騙走1,500萬元。網上投資騙案去年首10個月已錄得1,503宗,按年升90%,涉款項高達7.7億元增105%,期內單一最大金額案件涉款達2,000萬元。

Ad Block

警方反詐騙協調中心指,在網戀騙案中,騙徒會在社交媒體中扮成俊男美女結識受害人,噓寒問暖,發展成網上情侶後,以不同藉口向受害人苛索金錢。在投資騙案中,騙徒會自詡投資達人,初時更可能讓受害人獲利,當想取回本金和利潤時,則被各種藉口拒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