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2 18:23:41

社協唐樓設「一比一」展覽館還原劏房 盼公眾體驗加深認識

分享:
社協在一個唐樓單位設立「一比一」展覽館「侷住體驗館」,還原劏房環境供參加者體驗。(陳奕釗攝)

社協在一個唐樓單位設立「一比一」展覽館「侷住體驗館」,還原劏房環境供參加者體驗。(陳奕釗攝)

本港房屋問題嚴重,不少基層都要住在環境惡劣的劏房。社區組織協會將大角咀一個唐樓單位,改裝成「一比一」還原基層生活的展覽館「侷住體驗館」,透過導賞等加深公眾對基層生活和貧窮議題的認識。

有前線社工帶領討論政策

展覽館會展示板間房、閣仔房、共用洗手間和廚房等設施,使參加者感受劏房住戶「生活逼人而居之不易」,另會由無家者和「不適切居所」住戶負責導賞,其間亦會有前線社工帶領討論扶貧和房屋政策。

社協表示,「侷住體驗館」有逾10名導賞員,包括無家者、前無家者、惡劣居所居民,以及已改善住屋環境的居民。體驗館現時只接受團體預約和參觀,每人收費150元,收益用作支持導賞服務發展和扶貧工作。

社協在一個唐樓單位設立「一比一」展覽館「侷住體驗館」,還原劏房環境供參加者體驗。(陳奕釗攝) 社協在一個唐樓單位設立「一比一」展覽館「侷住體驗館」,還原劏房環境供參加者體驗。(陳奕釗攝) 社協在一個唐樓單位設立「一比一」展覽館「侷住體驗館」,還原劏房環境供參加者體驗。(陳奕釗攝) 社協在一個唐樓單位設立「一比一」展覽館「侷住體驗館」,導賞員會向參加者分享自身經歷。(陳奕釗攝) 社協在一個唐樓單位設立「一比一」展覽館「侷住體驗館」,還原劏房環境供參加者體驗。(陳奕釗攝)
Ad Block

教師:學生親身感受有別網上資料

今日(12日)有份參觀的中五學生表示,到場才了解到體驗館「好熱、好逼」,的確有「焗住」的感覺。帶團的學校老師稱,學生到場可感受真實劏房環境,有別一般只能在網上了解,而與導賞員的交流更不能被網上資料取代。

選委界立法會議員江玉歡今日亦有出席,她憶述兒時曾住在板間房約10年,形容對今次體驗有很深感受,「當然明白基層的不易」,又慨嘆為何事隔數十年社會仍有不少「不適切居所」。

社協在一個唐樓單位設立「一比一」展覽館「侷住體驗館」,還原劏房環境供參加者體驗。(陳奕釗攝) 社協在一個唐樓單位設立「一比一」展覽館「侷住體驗館」,還原劏房環境供參加者體驗。(陳奕釗攝) 社協在一個唐樓單位設立「一比一」展覽館「侷住體驗館」,還原劏房環境供參加者體驗,江玉歡(左三)今日亦有參與。(陳奕釗攝) 社協在一個唐樓單位設立「一比一」展覽館「侷住體驗館」,還原劏房環境供參加者體驗。(陳奕釗攝) 社協在一個唐樓單位設立「一比一」展覽館「侷住體驗館」,還原劏房環境供參加者體驗。(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