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2-08 06:00:00

社工助規劃 少女冀當鯊魚保育員

分享:
魏里融(右)自小喜歡動物,在台灣小琉球考取海龜保育員資格。

魏里融(右)自小喜歡動物,在台灣小琉球考取海龜保育員資格。

不怕考試失手,最怕沒有夢想。自小喜歡動物、關注動物保育的魏里融(Kara),兒時已獲朋輩戲稱「動物字典」,亦希望長大後當動物飼養員,但父母認為動物行業沒出色,險些被逼要「打寫字樓工」;文憑試失手後,更對前途頓感迷茫,幸重遇學校認識的社工陳曉盈(圓圖)協助重做生涯規劃、重燃兒時對動物的興趣,現已考取海龜保育員資格,最新目標是考取潛水長(divemaster),以及到斐濟考鯊魚保育員資格。
 

20歲的Kara憶述,重遇陳曉盈時,對方是「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的發展主任,助青年探索事業興趣、人生方向。陳曉盈了解Kara情況、興趣及能力後,就安排不同工作讓她體驗,包括到中山農場照顧動物、到台灣讀海龜保育課程、小琉球學潛水等。

計劃令Kara接觸到海洋生態,讓她確立從事潛水及海洋生物的保育工作,現正參加海龜保育員的試工體驗,她笑指,家人見到她做得有聲有色,亦不如以往般反對。
計劃由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5億元,於2015年展開,為期5年,至今已成功協助超過1.6萬名中學生、逾6,000名非在學及非在職青少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