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5 18:46:43

社民連政總外請願留下示威道具 曾健成被票控亂抛垃圾罰款3300元

分享:
東區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東區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去年10月11日,社民連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特首李家超的施政報告回應民意,包括撤銷限聚令。成員曾健成請願後,放下兩件寫有「安心口罩何時了 限聚還要限多久」的示威道具,警方指無人接收,向曾發出1,500元定額罰款告票。就曾健成有否收妥定額罰款通知書,今日(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進行覆核聆訊。裁判官何慧嫻指,被告向警方提供地址,惟他不在上址居住,亦無信箱鎖匙,認為他收不到通知書是其疏忽引致﹐拒絕覆核申請。她下令曾健成繳交原本罰款外,另須繳交附加罰款及訟費,合共3,300元。

控罪指,曾健成被票控一項「在公眾地方棄置扔棄物罪」,指他於2022 年10月11日在政府總部外,將兩件紙品棄置在公眾地方。警方同年11月18日向曾健成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指他尚未繳清罰款,亦無通知警方擬提出異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