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5 04:30:00
日報

社運疫情衝擊傳統紙媒 報業公會冀「報網通」增經營效益

分享:

香港報業公會昨舉辦2020年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典禮,財政司長陳茂波(圓圖)致詞時表示,全球經濟正向數碼化急速轉型,把香港打造成國際創科中心過程中,自由流動的資訊十分重要,「而專業公正、客觀持平的傳媒是這個要素的保障,亦是社會大眾的要求和期望。」
 

公會主席甘煥騰則表示,經歷社運和疫情,本港經濟環境轉差、加上廣告市場萎縮,以及數碼產品的普及化,為傳統報業帶來嚴重衝擊,近年本地報章都致力探索新經營模式,包括發展網上廣告等。他表示,公會於去年10月結合各會員報館成立「報網通」,除了提供具公信力的新聞資訊,亦期望透過該網上平台,為廣告商提供一個一站式投放報章網上廣告途徑,增加經營效益。

2020年香港最佳新聞獎分成4個組別,包括報道組、寫作組、圖片及版面設計組,共有12間中英文報紙參加,共收到607份參賽作品,頒出75個獎項,不少得獎作品均與報道疫情有關,其中本報攝影記者林俊源憑拍攝市民在疫境下自強做運動的照片(下圖),贏得最佳圖片(體育組)的優異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