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1 16:36:37

禁律政司刑事起訴租務糾紛 郭卓堅申覆核遭駁回將不提上訴

分享:
09_14.jpg

禁律政司刑事起訴租務糾紛 郭卓堅申覆核遭駁回將不提上訴。(資料圖片)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違反將軍澳工業邨租契,被裁定欺詐罪成判囚。「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早前入稟提出司法覆核,質疑律政司以刑事起訴處理涉及租契的金錢糾紛,損害公眾利益和秩序。高等法院今(11日)開庭處理,法官高浩文指出,律政司具有合憲權力作出檢控決定,惟郭未能提出律政司違憲的理據,遂拒絕批出司法覆核申請許可。郭卓堅在法院外表示不會上訴。

申請人為郭卓堅,答辯人為律政司長林定國。郭卓堅沒有律師代表,他於庭上無補充陳辭。法官引述郭卓堅指,租契的金錢糾紛以恆之有效的民事訴訟處理,但律政司「今次」以刑事的欺詐罪追究違反相關人士,導致公眾秩序不穩及令社會陷入慌亂,要求法庭頒令禁止律政司在合約糾紛之中以刑事起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