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3 16:28:17

福島核污水|進口商涉違例輸入6包東京製鰹魚片 食安中心或提檢控

分享:
1625045767_2r_0.jpg

食物安全中心。(資料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23日)公布檢查一批日本進口食品的食物標籤時,發現6包懷疑在《食物安全命令》發出後在東京都製造的乾製鰹魚片,有關進口商涉嫌違反相關《命令》,產品已被封存沒流出市面,中心正跟進事件。

已被封存沒流出市面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包括就事件通知日本有關當局。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向涉事進口商提出檢控,調查仍然繼續。

根據《命令》,凡源自日本東京、福島、茨城、宮城、千葉、群馬、栃木、新潟、長野和埼玉10個都/縣,並在2023824日或之後收穫、製造、加工或包裝的活生、冷凍、冷藏、乾製或以其他方式保存的水產、海鹽,以及未經加工或經加工的海藻,一律禁止輸入香港和在香港境內供應。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