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0 04:32:50
日報

禮節拜訪|馬不停蹄走訪 李家超拜會4中央駐港機構

分享:
禮節拜訪|馬不停蹄走訪 李家超拜會4中央駐港機構 禮節拜訪|馬不停蹄走訪 李家超拜會4中央駐港機構 禮節拜訪|馬不停蹄走訪 李家超拜會4中央駐港機構

特首當選人李家超選舉翌日,馬不停蹄連走七場,早上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後,隨即拜訪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下午拜會4個中央駐港機構,即中聯辦、國家安全公署、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駐港部隊。訪中聯辦時,主任駱惠寧親自外出迎接,雙方以碰臂打招呼。駱惠寧指,李家超高票當選,既是選委們的鄭重選擇,也是市民意願的集中體現。

李家超下午3時到中聯辦與主任駱惠寧會面,6名副主任陳冬、盧新寧、譚鐵牛、羅永綱、何靖、尹宗華和秘書長王松苗亦有參與。駱惠寧表示,「這次選舉依法依規、公平公正,香港社會廣泛參與,讓廣大市民再次感受到了新選制的進步性優越性,向世人再次展現了香港特色民主發展道路的正確與光明前景。」他又指,香港正處於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賦予了香港重要功能定位。只要新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把握好歷史機遇,發揮好自身優勢,就一定能够實現更大作為,創造新的輝煌。

會面約半小時後,李家超隨即轉到銅鑼灣的國安公署總部,拜訪約半小時,與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公署班子成員李江舟、孫青野、馬寅明會面。鄭雁雄祝賀李家超高票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並指香港新選舉制度下的3場選舉均取得成功,有效踐行了「愛國者治港」原則,為香港良政善治帶來了新的氣象。相信新一任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一定能帶領香港社會各界譜寫出「一國兩制」新的篇章。

李家超其後到外交部駐港公署,與公署特派員劉光源會面,副特派員楊義瑞、潘雲東和方建明亦同場。劉光源表示,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一定能够團結帶領各界人士,在新的發展起點上,開創香港良政善治新局面。

Ad Block

李家超昨最後一站前往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與駐港部隊司令員彭京堂少將,以及政治委員賴如鑫海軍少將會面。

另外,中午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梁君彥指,立法會將全力配合交接工作,雙方仔細討論到如何加深行政立法關係。

Ad Block
禮節拜訪|馬不停蹄走訪 李家超拜會4中央駐港機構 禮節拜訪|馬不停蹄走訪 李家超拜會4中央駐港機構 禮節拜訪|馬不停蹄走訪 李家超拜會4中央駐港機構 禮節拜訪|馬不停蹄走訪 李家超拜會4中央駐港機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