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2 10:44:24

私家車相撞司機落車查看遭貨車撞斃 李耀培:應從左邊乘客位下車

分享:
寶馬與TESLA相撞,司機落車後遭駛至貨車撞倒。

寶馬與TESLA相撞,司機落車後遭駛至貨車撞倒。

大欖隧道昨日發生致命車禍,兩輛私家車相撞後,其中一名司機下車檢查時,疑遭駛至的重型貨車撞倒,傷重不治。汽車會會長李耀培在電台節目指,事件反映司機的安全意識薄弱。他表示如果在高速公路發生交通意外,首先要注意自身安全,要開著「死火燈」。因應本港道路設計,左邊一般是路肩、行人路或避車處,司機應盡量將車停靠在左邊位置。如果要下車查看,司機亦應盡可能從左邊乘客位下車,否則就要小心看清楚路面情況,確保無車駛至才下車,同時要拉手掣及「熄匙」。

貨車意外後停在管道前。

貨車意外後停在管道前。

李耀培:司機下車查看不應站在車輛前方

李耀培又指,司機下車後應站在安全位置,不要站在車輛的前方。如果在公路快線發生交通意外,司機未能離開車廂,就要盡快報警,同時要戴好安全帶,開著「死火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