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0 16:11:45

私隱公署起訴首宗「起底」個案 31歲男涉金錢糾紛

分享:
私隱公署起訴首宗「起底」拘捕個案,涉及金錢糾紛。

私隱公署起訴首宗「起底」拘捕個案,涉及金錢糾紛。(資料圖片)

私隱公署指,今日落案起訴一名31歲中國籍男子違反《私隱條例》「在未獲同意下披露個人資料」共4項罪行,案件將於下周三(2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提堂,被告現正在保釋中。這是起底刑事化條例自去年10月生效以來,私隱公署首宗就「起底」罪行作出的起訴個案。

社交媒體平台群組披露兩人資料

案情指,被告涉嫌於2021年10月在未經兩名人士的同意下,於一個社交媒體平台兩個不同群組上披露兩人的個人資料,事件源於金錢糾紛。披露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手提電話號碼、職業、住址及僱主名稱等。

私隱公署指,根據《私隱條例》第64(3A)條,如任何人在未獲資料當事人的相關同意下,披露該當事人的個人資料,當中披露者的意圖,是導致該當事人或其任何家人蒙受任何指明傷害,抑或披露者罔顧是否會(或相當可能會)導致該當事人或其任何家人蒙受任何指明傷害,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被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2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