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1 21:25:00

私隱案|忘記曾吩咐助手向傳記作者講述與家人關係 梅根向法庭道歉

分享:
梅根稱不記得曾吩咐助手向其傳記《Finding Freedom》的作者,簡述她在幼時很少與兄姊接觸。(路透社)

梅根稱不記得曾吩咐助手向其傳記《Finding Freedom》的作者,簡述她在幼時很少與兄姊接觸。(路透社)

英國亨利王子的妻子梅根又有新聞,她就《每日郵報》刊登其寄給父親的信件,控告該報出版商Associated Newspapers侵犯私隱,今年初被判勝訴,對方不服上訴,法庭前日開始審理。梅根和亨利的前發言人Jason Knauf昨日作證時「爆料」,稱梅根曾吩咐他向其傳記《Finding Freedom》的作者,簡述她與兄姊很少接觸。梅根提交的書面證詞稱不記得有此事,並為此向法庭道歉,又說自己非有意誤導辯方和法庭。

辯方:梅根早預料給父親信件會外洩

Associated Newspapers在上訴中,質疑梅根給父親的信件是否私人信件,指梅根想過內容可能會被大眾知道。梅根和亨利的發言人之前曾說,夫婦兩人沒有為《Finding Freedom》提供資料,但Knauf的新證詞卻說,亨利夫婦與作者會定期討論該書的撰寫,包括親身面對面討論,也有透過電郵。他又說,曾討論過計劃與作者開會,向他們提供背景資料,而梅根給了他要點與作者分享,包括在童年時期,她很少與有一半血緣關係的兄姊接觸。Associated Newspapers引述了亨利夫婦與Knauf的往來短訊,梅根提及很明顯她草擬的信件會外洩,用字須非常仔細。

定居美國的亨利和梅根周三在紐約出席活動。(美聯社)

定居美國的亨利和梅根周三在紐約出席活動。(美聯社)

助手證詞顯示亨利夫婦想隱瞞參與傳記

Knauf的證詞還包括與亨利來往的電郵,談論與作者見面,並須隱瞞夫婦兩人的參與。Knauf稱,亨利當時回覆稱,「我完全同意,我們要說傳記與我們無關」,並指Knauf給予作者正確內容和背景資料,將可助他們知道事實。梅根的書面證詞說,她同意助手確實在她知情下,向該書的作者提供資料,但她不知道助手所分享資料的範圍。梅根又說,「當我批准有關段落時……我並無看過那些電郵,以及我要向法庭道歉,我當時並不記得有這些交流。」

Ad Block

私隱案|忘記曾吩咐助手向傳記作者講述與家人關係  梅根向法庭道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