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7 04:31:18
日報

科大彈性收生新安排 DSE分數高於聯招入學分或獲取錄

分享:
科大彈性收生新安排 DSE分數高於聯招入學分或獲取錄

劉夢琳(中)指,新計分方法可更獎勵考生。(李朗僑攝)

文憑試(DSE)將於7月20日放榜,香港科技大學昨公布今屆續推出彈性收生安排,但安排與往屆有別,今屆若考生其中一科核心科表現較大學最低入學要求「3322」低一級,只要考生的DSE分數,高於其所申請的科大課程2021年聯招入學分數中位數,並把相關選科設於聯招甲組(Band A)內,仍獲大學考慮。另外,教育局公布首屆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結果,共195名學生獲錄取通知。

科大本科招生及入學事務處處長劉夢琳否認新安排是「降低」入學要求。她指,安排是採用更廣闊的收生方法,旨在給予疫情下考試表現失手但富有才華的學生提供更多機會。她指科大過往幾年亦有推出彈性收生安排,每年有數十名學生循此途徑入學,估計今年會有更多人申請,但相信不會大幅度增加。而科大會檢視收生安排情況,再決定往後是否延續此安排。新安排適用於科大所有課程,考生只要在放榜後將心儀課程放在Band A即可,毋須特別向校方申請。

Ad Block
科大彈性收生新安排 DSE分數高於聯招入學分或獲取錄

2022年科大DSE分數換算

另外,科大亦推出文憑試分數換算新方法,考生於DSE中獲得5、5*、5**,科大的入學分數將換算成5.5、7和8.5分。科大於網站上發放新舊換算方法的相關資料,考生配合網站上的聯招分數計算機,評估成績是否符合心儀科目的入學要求。

科大今年亦會向文憑試奪星考生提供獎學金,由以往計算考生有多少科5**,改為「總星星數量多粒星」,1星獲5,000元,12星最高可學費全免及每年獲5.5萬元生活津貼,不過後者需要學生每年的GPA維持在3以上。

195名學生獲八大直接取錄

至於教育局於2021年推出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昨公布首屆結果,收到來自403間中學的766份有效提名。參與計劃的8所教資會資助大學為獲推薦的學生安排面試,考慮每名學生的特質,並在2022年中學文憑試成績公布前,向195名學生發出直接錄取通知。其中186名學生接受錄取並將於新學年入讀,涉及14個學科,另亦涉跨學科課程。按學科範疇分類計算,最多人獲理學士課程錄取,涉44人;其次為計算機與工程,有34人。商科亦錄取了29人,其餘社會科學、建築、測量與城市規劃、人文科學、醫學與健康、教育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