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30 22:25:18

科學委員會倡為女中學生補打HPV疫苗 劉宇隆:是一項德政

分享: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建議政府為女中學生或18歲或以下女童,補打子宮頸癌疫苗。(資料圖片)

港大研究:三成中學生因疫情而出現不良影響 (資料圖片)

現時適齡女小學生可免費接種子宮頸癌(HPV)疫苗,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進行網上會議後,建議政府為女中學生及18歲或以下女童,補打子宮頸癌疫苗。委員會同時建議,免疫功能正常的15歲或以上人士,可由接種三劑子宮頸癌疫苗減至兩劑。

暫不建議男童免費打HPV疫苗

不過,專家認為在目前的接種計劃下,本地女童接種覆蓋率高達80%,預計將男童納入恆常接種計劃後,帶來的額外益處有限,加上本地尚未有相關成本效益和接受程度等數據,現階段不建議把子宮頸癌疫苗納入男童的免疫接種計劃。

Ad Block
劉宇隆形容,為女中學生等補打子宮頸癌疫苗是德政。(資料圖片)

劉宇隆形容,為女中學生等補打子宮頸癌疫苗是德政。(資料圖片)

劉宇隆:針數非愈多愈好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表示,免費接種計劃涵蓋至所有女中學生是一項德政、屬十分重要的公共衞生政策,因子宮頸癌疫苗價格高昂,並非所有人都負擔得到。就減少劑量,劉宇隆指決定有可靠的研究支持,認為措施能令更多人在「有限的財政」下受惠,「即係慳咗一針嘅成本,畀更多人接種。」

劉宇隆直言,很多疫苗都應該朝這個方向發展,包括新冠疫苗,「我哋可以反思新冠疫苗嘅針數,係咪不停、累進接種」,形容不斷補針「都唔係一個辦法」。他續說,疫苗接種次數非愈多愈好,「公共衞生政策需要將有限資源,最大化應用,使到最多人得益。」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