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4 04:31:13
日報

科學館八大.尋龍記 7組化石骨架首來港展出

分享:
科學館八大.尋龍記 7組化石骨架首來港展出

暴龍骨架已運抵科學館。

香港科學館7月8日起舉行大型恐龍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載着恐龍化石和復原模型等展品的文物箱已運抵科學館,館方亦隨即開箱、安裝展品和布置工作。

面積達2,000平方米的展覽廳,展出8組來自德國、瑞士和荷蘭的博物館及機構的史前生物化石標本,其中5組包括三角龍、異特龍、西龍、梁龍和暴龍的骨架是以化石真品和重構骨骼組裝而成。科學館指,其中一組骨架標本的完整度超過九成,非常獨特和罕有。棘龍和哈特茲哥翼龍為一比一復原骨架模型,其化石真品則置於展櫃內展示。展品還包括整幅埋藏狀態的幼齡蜥腳類恐龍。除暴龍外,其餘7組化石骨架均是首次於香港展出。

香港科學館今次亦將以新穎的策展手法,披露古生物最新的科研成果,結合恐龍龐大的體形和多媒體投射技術,讓參觀者有如身臨其境,與恐龍會面,認識這些史前生物滅絕的真相和反思人類不要選擇自我滅絕之路。

展覽由康文署和領賢慈善基金聯合主辦,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並得港鐵支持。展期由7月8日至11月16日在尖沙咀科學館舉行,免費入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