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6 11:23:19

科技園查毅超望本港成國際科創中心 盼與大灣區初創合作

分享:

科技園查毅超望本港成國際科創中心,盼與大灣區初創合作。(資料圖片)

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在一個論壇表示,香港過去20、30年,在金融服務方面一直有非常好的發展,但在創科方面則沒有很大著墨。惟隨過去兩任行政長官積極推動,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上一份施政報告,更投放1500億推動創新科技。其相信行政長官李家超,亦會持續推動本地創科發展。

盼與大灣區初創公司合作

查毅超提到,現時科學園中有逾1,000間科技公司,1.8萬位員工,而當中有1.1萬位科研人員,佔香港科研人員4分之1。現時科技應用地位提升,相信將來會有多4至5倍科研人才到港工作,故其非常期待接下來10年,香港可成為國際科創中心。

他又指,香港作為大灣區的一份子,期待科學園中的公司也能進入大灣區,而大灣區其他城市中也有不少初創公司,希望這些公司亦能來港合作,找到融合機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