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2 14:48:21

移民加拿大|吳寶城指有利舉家移民升學 但料DSE生海外升學微跌

分享:
吳寶城指有利舉家移民升學,但料DSE生海外升學微跌(資料圖片)

吳寶城指有利舉家移民升學,但料DSE生海外升學微跌(資料圖片)

加拿大昨日(11日)放寬香港人「救生艇計劃」修訂細節,容許經救生艇Stream B申請永居的港人,毋須受「5年內在認可課程的專上院校畢業」限制,讓所有在加拿大持有開放式工作簽證(OWP)的人都有資格申請永久居留,8月15日生效。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向《am730》表示,放寬「救生艇計劃」便利港人家庭移民加拿大,舉家移民升學較為容易,增加港人子女到海外升學移居的意欲,新措施或吸引一批人移民加拿大,但料數字不會很多,「要去的已經去了,仍留低的會有其原因」。

海外升學數字仍處高位

他指,港人子女海外升學數字今年仍處高位,因一些家長因買樓、儲錢和疫情等因素,至現時仍未移民,「有些人等DSE後才走,有些人是家庭因素,或儲多兩年錢,慢慢先過去」,但相信今年海外升學數字不會創新高。

 

Ad Block
移民加拿大|加拿大放寬「救生艇政策」 Stream B不再受學歷限制

移民加拿大|加拿大放寬「救生艇政策」 Stream B不再受學歷限制

部分人已移民 料DSE生海外升學微跌

就DSE考生海外升學而言,吳寶城認為今年海外升學中六畢業生會微跌,仍會比社會事件和疫前高,因很多對香港感憂心的家長在子女就讀中三、中四時已移民,仍有一部分人因疫情而未離開,而海外升學本身都會有吸引力,不少家長希望子女在英語環境成長,開拓國際視野,故選擇海外升學,

Ad Block

他又指,內地是最多中六學生選擇境外升學的地點,而海外國家以英國為最多,其次是澳洲、加拿大和美國。他解釋,英國和澳洲大學是三年制,若學生直升一年級,可以較短時間取得學位,而且專業傳統與香港銜接較好,例如就讀物理治療和醫學回港執業較為方便,家長亦會考慮生活指數和安全性等,而英國、澳洲和加拿大有較多港人移民,生活為港人熟悉,亦吸引港人家長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