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7 10:18:00

移民潮|報道稱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 去年離港赴台定居

分享:
報道指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去年中離港赴台定居,惟其母親未有同行。(資料圖片)

報道指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去年中離港赴台定居,惟其母親未有同行。(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本港掀起移民潮。報道指,早前退出公民黨的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去年中已離港飛往台灣定居,惟其年老的母親因不肯離港,未有與她同行,但陳淑莊有委託親友代為照顧母親。報道稱記者曾多次致電陳淑莊的手機,惟手機留言表示「暫時停止接聽任何來電。」

據《星島日報》報道,指現年49歲的陳淑莊,是希望繼續保留自己在港的執業大狀資格,故離港前轉去位於中環皇后大道中的一間大律師事務所掛名,而曾同她共事的楊岳橋因涉及民主派「35+初選」案而正被還押監房,另一戰友郭榮鏗則早前和他的妻兒赴加拿大定居,並在去年於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被列為亞洲學人。

陳淑莊前年以健康為由退出政壇

陳淑莊在2008年夥拍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及愉景灣區議員容詠嫦出選當年立法會選舉,並以高票當選,其後曾辭職參加「五區公投」,最終重返立法會,一直當立法會議員,直到2020年9月,公民黨跟隨民主派以政治判斷決定延任一年立法會議員,惟陳淑莊以個人健康及家庭為由,拒絕延任及退出公民黨,並正式公布退出政壇。她當時說離任及退出政黨是不容易的決定,但自己早前確診腦瘤,經歷生死邊緣後希望可以讓身體真正休息,趁自己和母親身體仍然健康時,可以把握時間相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