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3 10:32:47

程鼎一:酒店開放率未達百分百 旅客不在港過夜非全因房價貴

分享: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中)指,內地旅客不在港過夜並非全因香港酒店房價貴不貴。(商台提供)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中)指,內地旅客不在港過夜並非全因香港酒店房價貴不貴。(商台提供)

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後,不少內地旅客有指改變了出行習慣,不選擇在港過夜。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今(13日)在電台節目解釋,有關問題並非是全因香港酒店房價貴不貴,而是現時恢復通關未及一年,香港前線的服務人員仍未能完成回復,目前酒店房間的開放率仍未達到百分之百,但他相信人手不足的情況會慢慢改善。

去年訪港旅客約3400萬人次   內地客佔79%

程鼎一說,在疫情前的2017至2018年度,過夜旅客數字是約45%,而去年第四季過夜客的數字仍保持五成,顯示現時仍有很多過夜客。他指目前有不少旅遊景點的訪客已超越疫情前,認為業界要做好自己,例如在激活廟街的經驗中,雖然已令廟街人流增加,惟仍有商戶反映無生意,建議商戶需檢視是否仍維持疫前的經營模式。

他提到去年訪港旅客初步有3,400萬人次,超過預期目標,已回復到2017至2018年平均數的55%,內地客佔總體近2,700萬人次,約79%,單計12月份旅客數量為近400萬人次,回復至疫情前的65%,期望數字有繼續增長的勢頭,其中東南亞旅客訪港人數較為理想,去年第四季已恢復九成以上,泰國、菲律賓更超越疫情前水平,分別恢復至116%及106%

對於5年大年初一復辦農曆新年花車巡遊,程鼎一表示感到開心,指今年的花車巡遊的規模是歷年最大,亦有更多國外的團隊參與,旅遊發現時已收到不少查詢,今年內地春假比以往長一日,希望更多內地、台灣以及東南亞的遊客在農曆新年跨境到港旅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