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5 04:31:09
日報

稱暴力革命令民主更遙不可及 鄧炳強:勉勵學生要「一條心」免分化

分享:
鄧炳強

鄧炳強(圖中西裝者)昨除了出席書展活動,亦到教育及職業博覽的警隊攤位探望舊同僚。

保安局長鄧炳強昨出席書展活動,以「國家民族」為題與中小學生分享。他重提2019年反修例事件,指當時有西方國家在香港推動顏色革命,企圖圍堵中國。他強調暴力革命只會令民主更加遙不可及,同時勉勵學生要多認識國家、培養民族感情,才不會容易被人分化。

鄧炳強昨在書展講座中,以「國家民族」為題與中小學生分享故事。內容講述一名家境富裕及成績好的學生,受到同學老師愛戴,但同時擔心自己的地位,會因班上另一名努力不懈、為人和善,並得到許多人喜愛的窮學生而受到威脅,於是拉攏及脅迫其他同學一起欺凌,保持自己在班內的優勢。他以故事借喻外部勢力圍堵中國,延續霸權主義,聯合遏止中國和平發展,不惜在香港搞顏色革命,影響國家穩定性。

分享提曾志健被捕

鄧炳強指反修例事件中,很多年輕人受到煽惑去破壞社會,強調用暴力實現民主不可行。他表示,「去破壞經濟、破壞社會穩定,到頭來香港是有所損失,而且只會令民主更加遙不可及。一個國家是否民主,關鍵在於是否能夠真真正正,做到人民當家作主,應該由那個國家的人民自己決定,而不是由一些外部少數的人用他自己霸權的眼光去批判。」

警方早前拘捕涉2019年反修例事件、荃灣中槍學生曾志健,以及另外3名青年;鄧炳強昨主動提及,4名匿藏兩年的反修例青年被捕時「頭髮長如深山野人」,指他們兩年不敢外出見人,「見到他們長髮披肩、精神萎靡、瘦骨嶙峋,真的令人非常感嘆。」

Ad Block

活動有多間學校師生參與,有小學生問及如何維護國家安全。鄧炳強說,要「一條心」為香港及國家好,同時要有守法意識,千萬不能使用暴力。他亦勉勵學生應該以中國人的身份引以為榮,要認識國家、培養民族感情,才不會容易被人分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