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0 11:44:49

稱規管眾籌助市民放心捐獻 葉劉:新民黨不搞眾籌防收「黑錢」

分享:
葉劉淑儀再提出考慮運用「權力及特權法」,傳召Google代表到立法會解畫。(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葉劉淑儀指,與馬會高層會面期間,對方曾表示並非不能加稅。(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就加強規管眾籌活動公眾諮詢3個月,當中建議成立「眾籌辦」,以一站式處理線上線下的籌款活動申請,同時賦權執法部門可以檢控違法人士等,以防危害國家安全。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日(20日)在電台表示,規管眾籌活動對市民來講是好事,因為可以放心捐獻給獲批的項目。

葉劉淑儀稱,相信政府今次計劃加強規管眾籌活動考慮相關眾籌是否出於非法目的,認為規管眾籌有助市民放心捐獻。她又說,新民黨不會發起眾籌,認為所有眾籌活動均有危險,必須防範當中會收到「黑錢」。

稱與懲教署長跟進赤柱監獄擄人事件

對於近日發生赤柱監獄外女子被擄走事件,葉劉淑儀早前曾表示懲教人員應該更進取幫助女事主,她今日透露工會有向她解釋懲教人員有盡力協助,影片不反映事實全部。她指就算懲教人員未上前協助,亦不是做得不對,但市民期望同屬紀律部隊的懲教人員應更勇猛,她會與懲教署長跟進相關事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