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4 10:32:34

稱離任後不為下屆政府提意見 林鄭:離開咗就離開咗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任內最後一次行政會議。(林俊源攝)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任內最後一次行政會議。(林俊源攝)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任內最後一次行政會議前見傳媒,被問到離任後會否就「北部都會區」等政策向下屆政府提意見,林鄭月娥表示,她做事原則和風格是不在崗任就不會評論,坦言「離開咗就離開咗」,她是不會為下屆政府就每一項政策包括「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提意見。

或以低調方式帶青年考察「北都」

林鄭月娥稱,離開了工作崗位後她甚少會給意見,只是在過去40年她工作每次越做越高級,所以她才可以管理下層的工作,強調自己不論是做政務司長抑或做行政長官都非常上心,她本人離開了就離開了,不會為下屆政府就每一項政策提意見,包括她提出的「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惟她補充,「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需要得到廣泛市民支持,認為有關認知非常重要,如果有學校或青年人想知道「北部都會區」的出發點,她或許會考慮為青年說一堂課,抑或做有關的介紹和考察,不過會以低調方式進行。

拒即場談任內感受   籲留意其他訪問

對於任內最大的成就及即將卸任特首的心聲,林鄭月娥指,這並不是談及個人感受的場合,但她已接受不少傳媒的專訪談及卸任感受,未來亦會有傳媒的專訪,呼籲留意有關專訪中表達的心聲,同時她感謝傳媒機構,每周到行會前記者會發問,並祝大家往後工作順利。

此外,林鄭月娥指本港疫情在這兩星期出現變化,但最重要是有沒有出現重症或者嚴重個案,重申政府6月底前不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並預告下午疫情記者會,將會由食衛局長陳肇始親自主持。她又說,當局仍會竭盡全力去維持本港疫情穩定,創造領導人訪港條件;至於公務員加薪問題,她指社會上好有爭議,認為要由即將離開的班子去決定是不太適合,應該留待下一屆政府處理。

Ad Block
林鄭月娥指,離任後不會為下屆政府提意見。(林俊源攝) 林鄭月娥拒即場談任內感受,呼籲留意其他訪問。(林俊源攝) 林鄭月娥拒即場談任內感受,呼籲留意其他訪問。(林俊源攝) 林鄭月娥拒即場談任內感受,呼籲留意其他訪問。(林俊源攝)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任內最後一次行政會議。(林俊源攝)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任內最後一次行政會議。(林俊源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