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6 04:31:57
日報

稱香港營商環境仍是全球最好 夏寶龍:惠港措施陸續有來

分享: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夏寶龍

夏寶龍表示香港的明天注定輝煌。

昨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港區國安委在會展中心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通過,是一國兩制實踐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標誌香港進一步築牢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屏障,對香港實現由治及興具深遠影響。他指,今天的香港告別了動盪不安的局面,迎來香港全力拼經濟、謀發展的最好時機,惠港措施將陸續有來。

夏寶龍率領港澳辦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在北京以視頻連線方式出席開幕典禮。他致辭時表示,香港要實現由治及興,需要守牢國家安全的底線,才能護航香港高質量的發展。

他續指,築牢維護國家安全屏障後,全球投資者可以放心大膽來港投資,香港的發展如虎添翼。而香港仍然是全世界營商環境最好的地方,香港的繁榮不是幾篇文章、幾聲鼓噪就能唱衰,香港明天注定輝煌,讓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

夏寶龍又指,隨著一國兩制實踐不斷深入,香港「引進來、走出去」的雙向服務平台功能必越來越強。正因一國兩制,祖國的後盾支持只會加強,更多挺港惠港措施會陸續有來。

金字招牌亦非一勞永逸

夏寶龍表示,要實現由治及興,就要把香港獨特地位優勢鞏固好、發揮好,香港擁有的「全球之最」不勝枚舉,但傳統競爭力不是一成不變,金字招牌亦非一勞永逸。他寄語香港要在發展中鞏固提升地位和優勢,要積極把握新質生產力發展要求,大力引進全球高端人才等,要據自身條件,有選擇推動新產業發展。

Ad Block

夏寶龍最後表示,有偉大祖國做堅強後盾,有全體港人的努力打拼,香港由治及興未來可期、前景廣闊,新時代列車「香港號」的車輪一定會滾滾向前、不可阻擋。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中聯辦主任 鄭雁雄 行政長官 李家超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左二)、行政長官李家超(中)等官員出席開幕典禮。

鄭雁雄:同仇敵愾對抗西方抹黑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是推動香港從大亂到大治的轉捩點,香港已經站在由治及興的全新起點上,但落實好雙法雙機制還要做大量工作,包括必須堅定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鄭雁雄指,香港保持資本主義制度不變,不等於保持西方殖民的意識形態不變,要堅定在一國之本上,用兩制之力,不斷打造香港特色的中華傳統文化。他指,不安的外部勢力不擇手段唱衰中國及香港,連一些西方知名媒體也都參與造謠污衊,一些謠言亦像豺狼在撕咬家門,唯一的生路就是同仇敵愾,並肩戰鬥,進一步強化同舟人的意識,共同書寫獅子山下新的不朽香江名句。

Ad Block

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勇表示,國家安全是一個國家的頭等大事;特區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要把握好兩項原則,一是堅守國家立場,二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他指,國安制度體系如同一隻盛滿「生命之水」的水桶,哪一塊木板都不能短、不能少,國家安全才可有更切實有效的維護及保障。

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董經緯表示,香港高度開放自由,極易被外部反對勢力干擾利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絕非一勞永逸。

Ad Block

李家超:發揮香港人才金融等獨特優勢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讓香港可以無後顧之憂,全力拼經濟、謀發展。他表示,特區政府會在這方面加強推進五個重點工作,包括更好結合有為政府及高效市場;把握好國家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機遇,會發揮香港在基礎研究、人才、金融和專業服務等獨特優勢等。他又指,會繼續就國安工作做好解說,並強化內部制度、全力防範制止及懲治,以及做好國安教育。

另外,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保安局帶領轄下紀律部隊在香港警察學院聯合舉行升旗儀式。政務司長陳國基致辭時說,憑著特區政府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完善了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政府會與小組做好愛國主義教育,增強廣大市民尤其年輕人,對中華文化的認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