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15 14:20:32

穆斯林男童未能背可蘭經遭掌摑 國際培幼會籲機構及早訂立守護兒童政策

分享:
1571764983_Z4.jpg

穆斯林男童未能背可蘭經遭掌摑 國際培幼會籲機構及早訂立守護兒童政策

早前1名13歲巴基斯坦裔男童在鰂魚涌古蘭經教育中心(madrassa)上課時,疑遭導師多次用手掌摑,導致左眼視網膜脫落,須接受眼部手術。國際培幼會(香港)今日表示,對受傷男童及其家庭致深切慰問,期望他早日康復,並鼓勵兒童機構及早訂立「守護兒童政策」,重點加強對兒童工作者的培訓。

虐兒事件通報只是保障兒童安全最後一道防線

培幼會指,事件固然令人痛心,但更讓人關注的是受害兒童懷疑並非第1次遭受體罰,早前亦曾受傷,惟未有即時向家長反映情況;另引述報道指,機構內多於1名兒童受虐,反映事件並非偶然。培幼會認為,虐兒事件的通報,只是保障兒童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若要全面預防機構內出現虐待兒童事件,須培養守護兒童文化,因此鼓勵所有兒童相關機構防患於未然,訂立「守護兒童政策」,重點加強對兒童工作者的培訓。會方亦建議,有關機構採取合理措施,令員工受到相同規範管束,以減少兒童在機構內受到傷害或虐待的風險,預防校內發生虐兒事件。

報道亦指,有家長曾聯絡男童家人,指其子女亦曾遭老師掌摑,惟害怕外界會對他們的文化及宗教產生誤解,故希望事主不要報警。培幼會認為,有必要持續提升大眾、特別是兒童及家長對「兒童權利」及「守護兒童政策」的認識,改變部份人士對懷疑虐兒事件「家醜不出外傳」的態度,並建立以兒童福祉為先的觀念及文化。

Ad Block

倡政府考慮將「強制舉報者清單」擴展至更多兒童相關工作者

另外,涉事地點並非根據《教育條例》註冊的學校,其工作人員亦未被納入《強制舉報虐待兒童條例草案》強制舉報人士之涵蓋範圍。培幼會指,是次事件反映兒童相關機構,包括體育機構、教會、教育中心員工,在預防及識別懷疑虐待兒童個案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建議政府考慮將「強制舉報者清單」擴展至更多兒童相關工作者,並提高其預防及識別虐兒事件的能力,為兒童建立更穩健的安全網。

培幼會早前參考各地區的相關法規及標準,制訂《守護兒童政策》建議框架,期望能為政府及業界提供實證為本的參考,協助機構制訂《守護兒童政策》,保障兒童在機構內的安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