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3 04:31:57
日報

積極爭取再贈送大熊貓 海洋公園︰各設施已準備就緒

分享:
海洋公園 大熊貓 盈盈

盈盈目前已18歲,至今未能成功為港繁衍下一代。

一連8日內地春節黃金周,約143.6萬旅客人次訪港,海洋公園亦受惠。海洋公園公司主席龐建貽表示,新春期間、即年初一至年初八,入場人次較去年同期升37%,當中年初三的人次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而內地自由行遊客回升至疫情前水平。海洋公園行政總裁黃嗣輝在新春午宴上表示,留意到入園的團客減少,自由行訪客比例上升,而人均消費亦按年增長19%。

本港首對大熊貓安安和佳佳在1999年來港,已於2016年及2022年相繼離世,目前在園內的盈盈和樂樂亦是2007年回歸十周年到港,目前已經17、18歲,但至今未能成功為港繁衍下一代。

海洋公園指,正透過政府向內地爭取,希望香港再獲贈大熊貓來港,園方的各項施設一直準備就緒迎接新來的大熊貓,又指若再有大熊貓來港,對香港也是一件盛事。園方補充指,安安和佳佳是全球圈養最長壽的大熊貓,反映海洋公園飼養大熊貓的能力卓越。

建「歷險主題區」料第二季有招標結果

至於海洋公園去年就山上興建「歷險主題區」招標,料今年第二季有公布,龐建貽表示,正審視標書細節,但不能透露標書內容,預料公布結果及簽約後1年,會「有啲嘢睇」陸續開放,希望越快越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