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8 16:10:52

積金局劉麥嘉軒︰加緊向少數族裔宣傳強積金權益

分享:
積金局劉麥嘉軒︰加緊向少數族裔宣傳強積金權益

積金局劉麥嘉軒︰加緊向少數族裔宣傳強積金權益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表示,積金局會加緊透過接觸不同少數族裔團體,加強宣揚常規僱員和自僱勞工的強積金權益。

劉麥嘉軒在網誌指出,根據去年人口普查,本港有約30萬名非外籍家庭傭工的少數族裔人士,不少人從事自僱工作。她指,上任近兩年以來,我與積金局同事多次訪問少數族裔社區,親身向他們解釋強積金制度的目的和設計,是協助打工仔建立退休儲蓄紀律,並在其工作生涯中不斷將退休儲備滾存增值,達到積少成多的效果;亦期望加深他們對自身強積金權益的認識,並以正確態度管理強積金投資。

劉麥嘉軒稱,在與少數族裔代表和教派領袖交流,過程中發現,大部分少數族裔僱員對強積金都有基本認識,但仍有部分人較少接觸有關資訊,甚至對一些強積金制度的運作細節和投資安排存有誤解。部分居港時間較短的少數族裔人士,在接收訊息方面就需要額外支援。

她表示,積金局過去一年舉辦了16項專為少數族裔而設的外展活動,包括講座和探訪,派發專為少數族裔而設的強積金單張及宣傳品等;並會在少數族裔社區及一些大型招聘會中設立強積金諮詢站,派員在現場為他們解答強積金相關問題。積金局亦與不同非牟利機構合作,在他們的社交平台上推出以不同語言,包括英語、烏都語、尼泊爾語和印度語,撰寫的強積金資料,協助少數族裔打工仔正確認識強積金。積金局未來將繼續走訪社區,接觸不同背景、種族、行業的僱員及組織,加深大眾對強積金的認識。

Ad Block
積金局劉麥嘉軒︰加緊向少數族裔宣傳強積金權益 積金局劉麥嘉軒︰加緊向少數族裔宣傳強積金權益 積金局劉麥嘉軒︰加緊向少數族裔宣傳強積金權益 積金局劉麥嘉軒︰加緊向少數族裔宣傳強積金權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