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29 22:32:00

空姐遭誣衊賣淫 長榮未查先審3小時

分享:
長榮空姐(圖中)遭匿名舉報在荷蘭賣淫賺外快。(互聯網)

長榮空姐(圖中)遭匿名舉報在荷蘭賣淫賺外快。(互聯網)

長榮航空一名空姐上月18日遭匿名舉報在荷蘭賣淫賺外快,且有不雅影片在網上流傳,翌日即被公司約談長達3小時,期間該名空姐已否認影片主角是自己,但公司要求她自辯「為何不是」,又不斷追問私隱,包括交友與感情狀況、是否有外籍男友及會否自行拍攝此類影片等。該名空姐事後向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求助,最終證實涉事影片為外國情色藝人sukisukigirl所拍攝,至今日更在工會成員陪同下,到市政府外陳情,要求有關部門介入調查事件是否涉「不當約談」,又斥長榮航空未經查證就先質疑員工,導致同事間謠言加劇,亦致其心理嚴重創傷,罹患急性壓力症候群。
據悉,該名空姐在長榮任職8年,遭公司約談期間,還被要求寫自白書,以證明自己清白。該名空姐當場崩潰痛哭,並在透露相關私隱後,詢問公司會如何提供幫助,結果公司仍然抱質疑態度,還著她「以後小心點」。
長榮航空否認涉不當約談,指公司對於與工作無關的檢舉,都會基於保護員工及從旁協助釐清事實的立場進行關心,預防不實謠言擴大,而約談目的意在查證,避免謠言擴散,讓當事人遭受到更大的傷害,過程中若有不周詳之處,公司將虛心檢討,但此制度仍有存在必要。長榮航空又批評,工會直接將事件公開,令更多人關注,對當事人造成更大傷害,「但卻要長榮航空基於保護空服員名節,小心謹慎所進行的查證作為道歉,其作為實難令人認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