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5 04:30:24
日報

空氣質素續差 環保署︰減體力活動

分享:
煙霞

本港近日持續出現煙霞。

酷熱天氣未隨中秋遠去,未有降溫,空氣質素亦持續欠佳,環保署昨在多區錄得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達甚高及嚴重水平。天文台天氣概況預報,料下周初因高溫觸發驟雨,氣溫可望略為回落。環團地球之友指,政府多年來已經採取了多項改善措施,但路邊二氧化氮(NO2)和臭氧(O3)濃度仍持續處於高水平,促請政府必須加快制定各項減排措施去改善空氣質素,保障市民健康。

天文台指,受乾燥的大陸氣流影響,華南沿岸普遍晴朗。市區最高氣溫達攝氏35.5度,下午本港大部分地區氣溫上升至35度或以上,上水更達37.5度。天文台預計,乾燥的大陸氣流在本周為華南帶來持續酷熱及晴朗的天氣,日夜溫差較大。而下周初沿岸地區風勢微弱,高溫觸發的驟雨亦會影響該區,周日起有驟雨,溫度亦略為下降。

本港空氣質素連日欠佳,根據環保署空氣質素健康指數昨午5時數據,中西區錄得「嚴重」健康風險,而14個一般監測站和3個路邊監測站均錄得甚高水平。環保署指,本港未來數日普遍晴朗及持續酷熱,風勢微弱,不利於空氣污染物擴散,令區域背景污染水平上升。預料影響本港的珠江三角洲背景臭氧及粒子污染水平較正常為高,隨後數日一般及路邊監測站的健康風險級別或會達高或以上水平。

環保署呼籲兒童、長者、患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的人士,應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和在戶外逗留的時間;僱主應評估戶外工作的風險,採取適當措施,例如減少戶外工作,保障僱員健康。

Ad Block

地球之友指,香港空氣污染類別可分為路邊空氣污染和區域性煙霧,政府多年來採取多項改善措施,路邊二氧化氮(NO2)和臭氧(O3)濃度仍持續處於高水平,情況令人擔憂;敦促政府加強與廣東省政府合作,共同制定針對性減排措施;加快實現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和商業車輛的電動化普及;實施車輛配額系統,控制失控的車輛增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