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12 04:30:00
日報

空頭支票騙網購 警拘4男 最細僅15歲

分享:
涉事空頭支票

涉事空頭支票

有實體店商戶利用網上平台廣開客源及加強宣傳效果,但卻成詐騙集團「獵食」渠道;有騙徒在網上平台尋找目標後,聯絡3間鐘錶店,表示擬購買3隻共值110萬名錶,期間只開出空頭支票存入銀行,再偽造假已入數假象。警方周一破獲一詐騙集團,拘捕4名本地男子,其中一名年僅15歲。涉事3間表行均無損失。
 

被捕4人年齡介乎15至42歲,一人報稱學生,另外3人無業,當中一名屬詐騙集團的骨幹成員,一人有黑社會背景,而初步相信15歲青年主要負責到店舖取貨,屬「傀儡」角色。涉嫌串謀 、藏毒、管有工具作吸食用途拘捕4人,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騙徒於網上平台接觸售賣貴價手錶的商舖或個人,表示有意購買手錶,之後指會透過銀行轉帳方式全數付款,之後再派人取貨,但所存入銀行的屬「空頭支票」,之後再偽造銀行轉帳單傳予賣家,令賣家信以為真。

(港台截圖)

(港台截圖)

商業罪案調查科總督察胡妙儀(圓圖)表示,情報顯示,涉事詐騙集團擬在周一圖向3間店舖詐騙,意圖購買3隻共價值110萬元的名錶,警方即時採取拘捕行動,分別在尖沙咀及旺角拘捕4人,商舖沒有任何損失。警方會調查,犯罪集團是否涉及其他案件。警方其後在紅磡一間酒店房間搜查,檢獲偽造銀行轉帳單、偽造身份證副本、打印機、平板電腦、數部手提電話等涉嫌與案件有關,以及少量冰毒和吸食工具。

據指,兩間店舖位於尖沙咀,一間為網店,其中兩隻目標手表均為勞力士Daytona。當中一間錶行負責人指,業內上周已傳出有騙徒出沒消息,並籲行家留意一組電話號碼;及後有人透過Facebook向他們表示擬購入一隻約28萬元的黃金Daytona,所提供電話號碼正是騙徒所用,於是聯絡警方,警方於周一埋伏,待騙徒到店取貨時拘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