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19 11:58:29

立場新聞案|控方代表伍淑娟確診新冠 押至下周一結案陳詞

分享:
區域法院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及網站註冊公司,被控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案,原定今日(19日)在區域法院進行結案陳詞,但由於署理高級刑事檢控專員伍淑娟昨日確診新冠病毒,法官押後至下周一(26日)陳詞。

控方代表申請將案件押後14天,但國安法指定法官郭偉健質疑,控方呈上的醫生紙只批出3天不適宜工作。 控方解釋,伍淑娟的症狀不輕,需要更多時間休息,加上案情不簡單,難以由其他代表陳詞。辯方律師余若薇提出反對,指林紹桐獲外國大學錄取,原定9月開學,認為審訊時間長令被告難有規劃,希望案件最遲下周一處理。郭偉健聽取陳詞後,將案件押後至下周一 ,指法庭允許確診者到庭,到時如果伍淑娟仍未能出庭,可能需由其他代表陳詞。

被控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控罪指,被告依次為 Best Pencil (Hong Kong) Limited、鍾沛權(52 歲,無業)及林紹桐(34 歲,編輯),他們同被控一項「串謀發布或複製煽動刊物罪」。他們在 2020 年 7 月 7 日至 2021 年 12 月 29 日期間(包括首尾兩日)在香港,一同串謀和與其他人串謀發布及/或複製煽動刊物,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 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