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3 17:33:09

立場新聞案|鍾沛權等人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10月31日開審 預計審訊20天

分享: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已停運的《立場新聞》、前董事兼總編輯鍾沛權及前署任總編輯林紹桐涉發布煽動性文章,去年底同被控一項串謀發布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案件今日(23日)於區域法院提訊,鍾沛權及林紹桐擬不認罪,案件排期10月31日開審,預計審訊20天,另於9月6日作預審。

控方預料將傳召22名證人,涉及17篇文章,其中3篇為影片形式、合共約1小時,亦會倚賴鍾沛權的3段警誡錄影會面,有關片段長達200分鐘。

另外,控方今年6月8日亦把出庭通知,交給第二被告鍾沛權,以及第三被告林紹桐,因鍾沛權透過兩間海外公司控制「立場新聞」母公司,而鍾、林二人均是「立場新聞」高層,惟至今仍無人代表「立場新聞」母公司。控方續指,「立場新聞」母公司「明知今日須出庭,但故意唔出庭」,申請「立場新聞」母公司在沒有出庭下受審,獲國安法指定法官郭偉健接納。

郭偉健指,「立場新聞」母公司代表知悉要出庭,卻未有到庭,等同作不認罪答辯,把案件押後至今年10月31日開審,預料需時20個工作天,至11月25日審結。

案情指,3名被告依次為Best Pencil (Hong Kong) Limited、52歲無業鍾沛權及34歲編輯林紹桐,同被控於2020年7月7日至2021年12月29日期間(包括首尾兩日)在香港,一同串謀和與其他人串謀發布及/或複製煽動刊物,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 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