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9 15:57:00

立會審議海外法官賀知義任命 何君堯:汶萊法官能力未必差

分享:
立會審議海外法官賀知義任命,何君堯認為汶萊法官能力未必差。(資料圖片)

立會審議海外法官賀知義任命,何君堯認為汶萊法官能力未必差。(資料圖片)

立法會審議委任英國最高法院副院長賀知義為終審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賀知義是地位崇高、聲譽卓著的法官,他的任命將對終院有巨大貢獻,如果立法會同意今次任命,賀知義的任命會在明年1月生效,任期3年,海外非常任法官將增至14人。

建制派議員何君堯表示,絕對尊重賀知義,但未必投贊成票,他質疑當局只在個別國家當中選擇法官,應該在任何普通法適用地區廣納人才,他認為來自汶萊的法官能力亦未必較差。

民建聯李慧琼質疑,是否所有法官都有百分百遵從誓言,她又認為,司法機構不能只埋怨公眾批評無理,不明白法官判案,應以公眾容易理解的方式與公眾溝通,提高處理投訴法官的透明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