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6 04:31:45
日報

立會工務小組通過大樓擴建追加撥款 政府︰夜工人薪酬「四工」價

分享:
立會工務小組通過大樓擴建追加撥款 政府︰夜工人薪酬「四工」價

立法會大樓

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昨以19票贊成、一票反對下,通過立法會大樓(圖)擴建追加近4億元撥款,將交付財委會審議。

多名議員昨在會上均批評政府估錯數,造價由11.7億元增至約15.6億元,需短時間內申請追加超過三成撥款。

建築署長何永賢解釋,署方做估算時,市場上無一個工程是以夜間工程進行,之前已揀選參考複雜性較高,例如醫院作估算,但仍屬日間工程,致估算工人薪酬時仍有一定差距,「(工人晚上工資)差不多去到『三工』、『四工』的價錢,如果說四份標書的平均,可能去到『五工』的價錢。……我們承認真的沒有經驗,我想我們下次做一些獨特工程時,我們應該要更大膽預計類似情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