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28 06:00:00

立會政治板塊改變 林鄭:對施政無大影響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塵埃落定,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議會內政治板塊改變,對政府施政沒有大影響,強調會繼續與所有議員合作。 

 

建制派在九龍西補選再下一城,令議席增至43席,不論在功能組別或地區直選均取得過半數議席,完全控制大局。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會議前,無正面回應補選結果會否有利政府提早推出23條立法及通過具爭議的政策,只說每次立法會選舉後出現政治板塊改變,「對我嘅施政冇咩大影響」。

她又說,自去年7月上任後,非常重視與立法會的合作,並頻密地出席立法會,回應各黨派議員對施政的意見,並積極跟進各黨派議員提出的建議,強調會繼續本著這管治風格與立法會議員合作。

林鄭月娥又說,不論是立法會或區議會選舉,政府最重視是公平、公正及誠實的選舉,她指留意到選管會主席馮驊認為今次補選安排順暢,雖然有一些投訴,但她相信選管會與有關政府部門會處理。

另外,勝出補選的陳凱欣將於今日在立法會大會宣誓就任,她昨到立法會為宣誓綵排;至於座位安排,她獲熱血公民鄭松泰讓出座位,令她可與同是建制派的體演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相鄰,鄭松泰則改坐在陳凱欣右方,毋須被夾在2名建制派議員的中間。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在電台節目稱,該黨隨時歡迎陳凱欣加入;陳凱欣重申暫時不會加入任何政黨,但多謝李慧琼的支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