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4 13:11:03

立法會換防干擾新咪高峰 明起議員將可「高質」發言

分享:

立法會換防干擾新咪高峰,明起議員將可「高質」發言。(梁君彥Facebook圖片)

過去的立法會會議中,不時有議員發言時因咪高峰受其他電子產品干擾的情況,立法會秘書處利用全國兩會期間,立法會休會兩周的時間,把沿用逾10年的會議廳音效系統更換。

休會期更換音效系統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早(14日)在社交平台Facebook發文指,上一代的咪高峰系統受手機、電子產品的干擾情況越見嚴重,對會議進行造成滋擾。立法會秘書處資訊科技組善用3月的休會期,更換了會議廳音效系統,包括把約130多支咪高峰更換成具備防干擾功能。

梁君彥表示,議會內的咪高峰系統早在2011年搬入大樓時已安裝,沿用至今超過10年,當時的咪高峰系統沒有特別防干擾功能。但隨着科技進步及無紙化環保趨勢,如今議員開會時經常帶備如手機和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以協助他們準備在會上發言。手機接收訊息時干擾上一代咪高峰系統,包括產生噪音和雜聲,情況越見嚴重,對會議進行造成滋擾。

開腔感謝生產力促進局協助

他特別感謝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提供專業意見,協助秘書處評估問題成因,合力揀選了一套較先進和具備防干擾功能的咪高峰系統,並就新系統進行針對電磁干擾狀況的測試,以及評估音效質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