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5 11:24:33

立法會擴建不足一年追加3.9億撥款 建築署長:估算不夠大膽

分享:
024_4.jpg

建築署低估工程造價,立法會擴建工程須申請追加近4億元撥款。(資料圖片)

立法會人數增加至90人,立法會綜合大樓正展開擴建工程,惟工程超支,申請追加撥款。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今日(25日)開會討論立法會大樓擴建工程追加撥款3.9億元,令總造價由11.7增加至15.6億元。

多名立法會議員質疑,當局事隔不足一年就要申請追加3成撥款,批評原先估算「離地」。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認為,建築署當初在估算時,應一早考慮工程困難及獨特之處,質疑下次工程會否也估錯3成;又關注,有否因為出現圍標,導致工程造價過高。另一名民建聯議員陳學鋒關注,當局如何確保今次是最後一次追加撥款。

承諾無大變化不會再申撥款

建築署署長何永賢重申,立法會擴建工程獨一無二,只能「馬拉松式」在夜間及假日進行,署方共接獲4間承建商入標,全部都超出原先預算,平均超出62%;而今次申請追加撥款亦是參考了最優勝、最低價的標書,不過仍比原先預算超出約3成。她解釋,署方估算時,已經以最複雜的醫院工程、及平時「開夜工」的價錢作為基礎,形容當時估算仍不夠大膽,導致需要申請追加撥款,並承諾如果日後工程要求無大變化,不會再申請追加撥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