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8 18:17:32

立法會補選|涉漏報同意書 黃錦輝拒回應 尚海龍著記者查詢選管會

分享:
今次立法會補選由6人競逐4個議席,最終由黃錦輝(左五)、陳永光(左四)、何敬康(左三)和尚海龍(左二)當選。(中通社)

今次立法會補選由6人競逐4個議席,最終由黃錦輝(左五)、陳永光(左四)、何敬康(左三)和尚海龍(左二)當選。(中通社)

立法會選委界補選結果出爐,民建聯陳永光、新民黨何敬康、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和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當選,至於黃梓謙和工聯會李廣宇就再度於立法會選舉落敗。

尚海龍:女兒同意書也要自己代簽

黃錦輝和尚海龍在選舉期間,先後被指涉嫌違例漏報選舉廣告支持同意書。黃錦輝當選後見傳媒稱,對選舉結果感到開心,認為各候選人都很幼力,惟被問到漏報事件時,他直接表明不會回答。

尚海龍就指,所有支持他的人士和機構均有簽署支持同意書,着記者有疑問便向選管會查詢。早前尚海龍上載兩名女兒為他拉票的宣傳片,他說作為未成年女兒的監護人,如要她們簽署同意書也是由他自己簽。

尚海龍(左二)和黃錦輝(左三)均涉嫌漏報選舉廣告支持同意書。(中新社)

尚海龍(左二)和黃錦輝(左三)均涉嫌漏報選舉廣告支持同意書。(中新社)

陳永光:在議會推動中醫發展

票王陳永光在補選共獲得1,028票,他指立法會一直沒有中醫代表,認為今次當選意味選委支持中醫在港發展,日後會在議會為中醫發聲。有傳媒以英語向陳永光提問進入立法會後有甚麼抱負時,他起初未能聽清楚,記者重覆英語提問後,陪同其見傳媒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和議員周浩鼎先後代為回應,稱他會專注推動整個中醫界發展。

當選與何厚鏵姪兒有關?何敬康:新民黨最大功勞

何敬康是澳門前特首何厚鏵的姪兒,亦是facebook群組「Save HK」的創辦人。被問到勝選是否與家庭背景有關時,他稱最大功勞是新民黨團隊的支持,未來會為新民黨作戰。

Ad Block
陳永光(中)被傳媒以英語提問入議會後的抱負時,先後由李慧琼(左)和周浩鼎(右)代為回應。(中通社) 何敬康(中)稱成功當選的最大功勞來自新民黨的上下。(中通社)

李廣宇得票最低 簡短感謝選委支持

去年參選立法會勞工界落敗的李廣宇,今次得票是6人之中最低,僅得781票。他在公布結果後見傳媒時,僅簡短稱感謝選委支持,「我會繼續努力」,惟未有回應敗選原因。

黃梓謙第三度立法會選舉落敗

至於第三次在立法會選舉中落敗的黃梓謙,因確診新型肺炎今日未有到場,他在社交網站發帖感謝各支持他的選委,又衷心恭喜當選的候選人,相信他們一定會為議會帶來新氣象。他並感謝一直支持他的家人,以及競選團隊過去一段時間每日與他東奔西走,盡力爭取每一位選委的支持。

黃梓謙因確診新型肺炎,未有到投票站和點票會場。(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再度落敗的李廣宇為6人之中得票最低。(中通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