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6 12:55:00

立法會選舉|《彭博》稱選舉被操縱 曾國衞去信轟毫無根據

分享:
曾國衞去信回應《彭博》指香港選舉被操縱的文章,批評該文章毫無根據及散布恐懼。(資料圖片)

曾國衞去信回應《彭博》指香港選舉被操縱的文章,批評該文章毫無根據及散布恐懼。(資料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上周三(10日)去信《彭博》,批評一篇評論本港選舉制度的專欄文章毫無根據及散布恐懼。

該《彭博》評論文章題為「香港被操縱的選舉愚弄不了人」(Hong Kong's Stage-Managed Election is Fooling Nobody),指「完善」後香港首場立法會選舉,認為是「民主的表面粉飾對獨裁體制的重要」,又指有獨裁者利用不公平、非自由的選舉,為政權製造認受性。曾國衞在回應信指,該文章是企圖破壞香港選舉制度,又說文章評論人對港府敦促投票者在立法會選舉投票的批評明顯是雙重標準,聲稱每個政府必然希望市民在選舉投有效票。

反修例事件後,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大勝,北京其後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繼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當中地區直選議員減至20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