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5 11:29:00

立法會選舉|曾鈺成:獨立議員可以組成板塊 增議價能力

分享:
曾鈺成:獨立議員可以組成板塊,增議價能力。(網上片段截圖)

曾鈺成:獨立議員可以組成板塊,增議價能力。(網上片段截圖)

新一屆立法會的90名議員中,有部分報稱無政黨背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在一個電視台專訪中表示,相信部分當選的無政黨背景立法會議員,日後會組成同一板塊增加議價能力,以便與政府商討政策。

曾鈺成認為,新一屆議會要整合各種意見,而一些獨立議員可以組成板塊,既可以增加議價能力,亦有助政府收集意見。他說:「從議員的角度而言,他們有一堆人起碼能有議價能力,政府不是只看我一個、我十個,變相形成一股力量。」

曾鈺成認為委員會限人數讓議員更專注

除了各議員之間要合作之外,曾鈺成認為分工亦同樣重要,他說,現在立法會的人更多了,同一個委員會不能超過多少人,這是一件好事,變相可以讓每一個人可以更專注,分工能更均匀,亦能提高效率。他又認為,議員有來自商界,亦有基層代表,從背景而言是五光十色,會為各階層人士發聲,不會所有事都只會舉手贊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