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6 14:55:22

立法會選舉|涉轉載許智峯籲投白票貼文 58歲男判囚兩月緩刑18個月

分享:
涉轉載許智峯籲投白票的貼文,58歲男被判囚兩個月,緩刑18個月。(資料圖片)

涉轉載許智峯籲投白票的貼文,58歲男被判囚兩個月,緩刑18個月。(資料圖片)

廉政公署早前落案起訴一名男子,控告他在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期間,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轉載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貼文,內容為「煽惑他人在選舉中投白票」。該名被告今日(2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控罪,判入獄兩個月,緩刑18個月。

被告認罪  涉違選舉舞弊條例

案情指,被告陳星,58歲,福利工作員,在2021年10月30日,即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首日,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上轉載許智峯貼文,當中煽惑閱覽人士在2021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而在同日廉署在其官方網站發稿提醒市民,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即屬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結果廉署按法律意見於本年7月27日起訴被告。

早前,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要求落實「愛國者治港」,其後政府修例,在選舉期間內作出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非法行為,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7A(1)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