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4 18:53:00

立法會選舉|羅冠聰籲港人無視 廉署:不評論

分享: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資料圖片)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資料圖片)

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昨日(3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時,呼籲港人無視12月19日的立法會選舉,認為不能給予相關選舉認受性,不應假裝香港有真正的選舉,並強調今次選舉受北京操控。他指,從制度而言,香港民主已死,但港人爭取民主的精神仍在。

廉政公署回覆指,不評論個別個案,但重申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7A條,任何人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包括投白票,即屬非法行為。廉署呼籲市民嚴守法規,共同維護選舉廉潔公平。廉署會繼續嚴正執法,打擊操控或破壞選舉的行為,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廉署又指,署方有法定職責處理有關《條例》的相關指控,任何人若涉嫌違反《條例》,廉署會依法按既定程序處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