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3 17:50:00

立法會選舉|鄧炳強:網上巡邏遏煽投白票 投票日動員7000紀律部隊

分享:
鄧炳強重申,叫人投白票、不投票或作出損害投票行為,都可能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呼籲切勿以身試法。(莊振邦攝)

鄧炳強重申,叫人投白票、不投票或作出損害投票行為,都可能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呼籲切勿以身試法。(莊振邦攝)

保安局長鄧炳強下午見傳媒,他交代下月舉辦的立法會選舉投票日的保安安排。鄧炳強表示,執法部門會致力打擊當日有可能出現的孤狼式恐怖襲擊活動,並已在多方面作出情報搜查,包括在網上巡邏,如發現有人作出非法行為,抑或建議違法行為,便會有果斷執法。他又說,選舉當日會果斷行動,當日每個票站都有紀律部隊人員駐守,亦會出動特務警察協助應付突發事件。他透露,在3萬名當日執勤的公務員中,會有7,000名紀律部隊人士參與當日保安工作。

鄧炳強又指,叫人投白票、不投票或作出損害投票行為,都可能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至於呼籲他人作出攻擊等,則有機會違反刑事罪行,若在選舉中勾結外國勢力,更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他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而且需要出來投票。

首10月整體罪案微升  非禮強姦急升

另外,鄧炳強交代本港首10個月的整體罪案情況,他指今年頭10個月錄得53,340宗罪案,其中暴力罪案約8,000宗,兩者分別較去年同期上升0.9及3.1個百分點,而非禮及強姦分別增加55.9%及47.8%,刑事恐嚇及勒索則分別增加21.6%及21.4%。至於嚴重毒品罪行,增幅亦超過四成半至1,287宗;家庭暴力刑事案件上升13.7%至1,047宗。被捕人士以內地非法入境者升幅最多,增加超過一倍至122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