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3 17:32:14

童樂居虐兒案|54歲女職員涉打男童頭被判囚4周 官:不排除一時管教手法錯誤

分享:
童樂居虐兒案|54歲女職員涉打男童頭被判囚4周 官:不排除一時管教手法錯誤

童樂居虐兒案|54歲女職員涉打男童頭被判囚4周 官:不排除一時管教手法錯誤。(資料圖片)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前年年底爆出虐兒事件,累計至今共34名職員被控虐兒。其中54歲女職員早前承認1項看管兒童的人虐待或忽略兒童罪,指她用手大力擊打兩歲男童頭部,令男童倒在床上。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今於九龍城法院判處被告監禁4星期。

54歲被告盧敏兒,在背景報告中透露,當時B試圖爬去另一嬰兒床,被告擔心B有危險,便用力推其頭部,令他盡快躺回床上。

官:被告曾受專業訓練非一般家長

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判刑時,指法庭必須傳遞明確訊息,虐待兒童會有嚴重後果,而不論兒童有任何行為問題,被告使用暴力,即教導兒童日後以武力處理事情,被告有受過專業訓練、並非一般家長,她理應明白這點,故黃官認為判處非監禁式刑罰並不恰當。

Ad Block

閉路電視沒拍攝到被告作其他暴力行為

惟黃官指出,不可忽略B案發時的行為有構成危險,閉路電視也沒有拍攝到被告作出其他暴力行為,故不能排除她可能只是一時使用錯誤手法,被告已在童樂居工作10年,亦沒有涉及其他虐待兒童事件。考慮到本案在同類案件中並非最嚴重者,暴力不至於相當高的程度,終判被告監禁4星期。

辯方求情指照顧幼童比例是116

辯方早前亦求情指,童樂居內幼兒工作員須照顧的幼童比例是116,而B相當活躍,他的父母曾投訴B沒有得到足夠關注,故被告看見B的行為後,沒有多想便打了B的頭部和叫他躺下來;辯方另引述醫學報告顯示,B頭皮正常和沒有受傷。 

Ad Block

案情指被告自201221日開始在童樂居工作,20211219日早上約7時半,20個小朋友包括2歲大男童B在童樂居22號睡房內,躺在各自嬰兒床上,而被告坐在B的床邊。B其後起身蹲在床尾、背向被告,及伸手過去旁邊另一嬰兒床,被告便用右手用力擊打B頭部,令B面朝下倒在床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