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8 16:04:15

管浩鳴倡准內地郵寄選票 曾國衞:須考慮是否完全自願投票

分享:
管浩鳴建議引入內地郵寄選票,曾國衞表示需要經詳細考慮,審慎處理。(立法會影片截圖)

管浩鳴建議引入內地郵寄選票,曾國衞表示需要經詳細考慮,審慎處理。(立法會影片截圖)

完善選舉制度後,落實愛國者治港,鼓勵市民參與投票。今日(18日)在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會議上,談到引入內地郵寄選票的可能性。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回應時指,有關建議需要考慮包括投票是否完全自願下投票,需要經詳細考慮,審慎處理。

曾:需審慎處理

立法會議員管浩鳴說,聽到許多內地港人表示是否有機會容許他們日後用郵寄方式投票,是否有當中的可能性,比如廣東省的內地港人比較容易用郵寄選票方式。

曾國衞回應指,明白目前在內地工作及生活港人為數不少,當局了解他們很想參與選舉,以盡公民責任,所以政府早前有在邊境設立投票站的安排,政府在未來的選舉會檢視如何進一步便利在內地生活的港人,但郵寄選票安排要經過詳細考慮,包括投票是否完全自願下進行,需要審慎處理,才能有個說法,目前會研究不同方法便利內地生活的選民投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