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1 18:00:00

簡約公屋|擬集會抗議啟德建簡約公屋 楊永杰晤何永賢後撤回申請 (更新)

分享:
02-04_2.jpg

簡約公屋|楊永杰憂長期存在 削弱東九龍第二核心商業區功能。 (資料圖片)

【17:50更新】新增楊永杰表示撤回集會申請

九龍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反對啟德世運道興建「簡約公屋」,擔心將削弱東九龍作為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的功能,計劃向警方申請下周六在啟德車站廣場一帶遊行集會。惟楊永杰指,今日獲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主動約談,在交流過程中,得知他們知悉市民的顧慮,有見於局方釋出善意,與團隊溝通後決定撤回集會申請。

楊永杰:局方釋出善意

楊永杰表示,昨日向警方申請下周六在啟德車站廣場一帶遊行集會,關注「簡約公屋」項目選址問題,惟今日獲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主動約談,並將於本周日會面商討「簡約公屋」的選址,並且一同前往建議的兩個選址,即土瓜灣海心公園旁的露天停車場及Megabox旁的露天停車場視察,故先向警方撤回不反對通知書的申請,待會面後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他解釋,與何永賢局長交流過程中,得知他們知悉市民的顧慮,願意討論選址安排,亦即時接納視察其他選址的建議,有見於局方釋出善意,與團隊溝通後決定撤回集會申請,並重申他支持政府興建「簡約公屋」,只是要確保啟德作為第二個核心商業區不變形、不走樣,並且解決整個啟德區交通配套及接駁問題,「拼經濟」和「改善民生」並不矛盾,期望政府妥善處理選址問題。

啟德 房屋局介紹簡約公屋 啟德 房屋局介紹簡約公屋 啟德 房屋局介紹簡約公屋 啟德 房屋局介紹簡約公屋 啟德 房屋局介紹簡約公屋 啟德 房屋局介紹簡約公屋 啟德 房屋局介紹簡約公屋 啟德 房屋局介紹簡約公屋 啟德 房屋局介紹簡約公屋 啟德 房屋局介紹簡約公屋 啟德 房屋局介紹簡約公屋 啟德 房屋局介紹簡約公屋 啟德 房屋局介紹簡約公屋 啟德 房屋局介紹簡約公屋

【11:36更新】簡約公屋近日成為城中熱話,其中供應逾萬伙的啟德世運道項目,選址亦引起社會討論。九龍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表示,反對啟德世運道興建「簡約公屋」,計劃發起遊行集會。

Ad Block

楊永杰指,因區內已有社區隔離設施和過渡性房屋,如果再建「簡約公屋」,擔心將削弱東九龍作為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的功能,他計劃下周六發起遊行集會,正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另外,雖然政府表示「簡約公屋」為期只有5年,但早前亦表示可考慮延長使用年期,令居民擔心「簡約公屋」會長期存在。他建議政府考慮改在土瓜灣海心公園旁的驗車中心等地方,興建「簡約公屋」。

田北辰建議先申請市區項目撥款

實政圓桌田北辰則擔心,將來位於新界的「簡約公屋」入住率亦會偏低。他指,元朗過渡性房屋項目「同心村」,標榜10分鐘可行到港鐵站和大型商場,但輪候公屋人士的入住率只有約四成,建議當局先申請市區項目的撥款,並在市區多找土地興建「簡約公屋」。

Ad Block

社聯:造價非不能負擔 以金錢換時間空間

曾經營運過渡性房屋項目「南昌220」的社聯業務總監黃健偉認為,「簡約公屋」的年期較過渡性房屋長,造價並非不能負擔。他就造價問題表示,「南昌220」試驗期間每個單位成本要40萬元,亦曾被部分人批評不划算,但他認為社會正面對嚴峻的劏房問題,在有限的土地供應之下,政府有需要用其他資源,包括金錢,換取更多時間和空間。另外,他指,不少基層未必很掌握公共政策的資訊,亦不清楚偏遠地區的居住環境,建議當局可帶劏房戶到場了解情況。他又指,基層亦可能擔心交通費和子女就學的問題,建議當局在偏遠的項目安排穿梭巴士接送,亦可尋求辦學機構幫忙安排學位。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