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5 22:39:09

簡約公屋|楊永杰決定與盟友捆綁支持撥款 倡啟德跑道區引入「雲巴」

分享:
立法會財委會周五審議首批簡約公屋項目,圖為啟德世運道選址。(資料圖片)

立法會財委會周五審議首批簡約公屋項目,圖為啟德世運道選址。(資料圖片)

簡約公屋首批4個項目周五(17日)將交到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議,上月在財委會轄下工務小組投下棄權票的「A4聯盟」楊永杰,周五將與另外3名成員捆綁投票,支持通過簡約公屋撥款。

支持決定經過謹慎考慮

第一批簡約公屋選址包括啟德世運道、元朗攸壆路、屯門第3A區及牛頭角彩興路,合共提供約1.7萬個單位,涉及撥款約149.1億元。楊永杰早前指,原則上不反對簡約公屋項目,只是不滿當局選址在啟德興建。他今日(15日)解釋,政府已承諾「2+5」期限,即2年建築期和5年使用期,以及第二個核心商業區(CBD2)「不變亦不走樣」,在謹慎考慮後決定支持撥款。

楊永杰周五將支持通過簡約公屋撥款。(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亂拋垃圾|若阻街商販屢勸不改 楊永杰:除累進罰款外或需停牌。(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Ad Block

建議日後賣地設重用組件折扣

楊永杰又指,周五將在會議上向當局表達對啟德1J3用地、交通、社區配套的關注,爭取在相關撥款通過後4年內興建圖書館等社區設施,希望不遲於2028年前動工。他並建議,政府日後可在賣地條款列明,如重用簡約公屋組件可獲相應折扣或提升地積比。翻查資料,1J3用地位於屋苑「龍譽」南面,當局初步擬建體育館、室內暖水游泳池和圖書館等。

「A4聯盟」另外3人包括梁文廣、張欣宇和林素蔚,他們關注簡約公屋的建築成本、日後重用價值及潛在用途,以及較偏僻的選址會否影響入住率等。此外,政府過去以成本為由擱置啟德單軌列車項目,楊永杰希望可在啟德跑道區引入無人駕駛的有軌電車「雲巴」。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