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1 20:54:12

簡約公屋|樂安排選址鄰近舊化淡廠油庫 江玉歡憂居民安全去信何永賢

分享:
江玉歡實地視察簡約公屋樂安排選址後,擔心對居民造成安全隱患。(江玉歡FB)

江玉歡實地視察簡約公屋樂安排選址後,擔心對居民造成安全隱患。(江玉歡FB)

簡約公屋8個選址已全數公布,除啟德一幅用地有爭議外,有立法會議員質疑部分新界選址位置偏遠、配套不足等。選委界江玉歡今日(21日)去信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指,小欖樂安排選址旁的樂安排海水化淡廠已停用多年但仍未拆卸主樓,盼可釐清相關的安全隱患問題。

查詢海水化淡廠為何仍未清拆

江玉歡在社交網站貼出信件內容,提到有指該海水化淡廠含有大量致癌石棉,而樂安排選址毗鄰亦有一間石油化學公司的碼頭和儲油庫,憂慮一旦意外發生將對居民健康構成無法彌補的影響。她向何永賢查詢海水化淡廠仍未清拆的原因,以及當局有否就選址進行危險評估等。

此外,江玉歡亦向當局查詢,如何保證日後入住居民的生活和交通配套。她解釋,日前親自駕車前往考察,形容選址位置極為偏遠、交通配套不足,步行前往最近的巴士站需時約10至15分鐘,另外周邊街市、診所、商場等生活配套欠奉,擔心難以吸引申請者入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