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8 11:11:29

簡約公屋|被指以貨櫃箱「搭埋興建」 何永賢:並不正確

分享:
040_1_0_0_0_0.jpg

何永賢指,現階段局方不會考慮其他地方。(資料圖片)

立法會大會繼續辯論施政報告致謝動議,討論包括土地、房屋、交通等議題。房屋局長何永賢表示,當局在興建傳統公屋之餘,亦會興建約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10年內環境惡劣而收取高昂租金的劣質劏房,將不能生存。

10年內貴租劣質劏房將不能生存

何永賢指,政府關心劏房問題,傳統公屋供應在未來10年會大幅增加滿足需要,亦會興建約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以及推展興建中的2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相信多管齊下的措施,將會改變劏房租務市場的生態,10年內環境惡劣而收取高昂租金的劣質劏房,將不能生存。

Ad Block

何永賢又表示,正考慮在6幅土地興建「簡約公屋」,預計明年首季公布用地詳情,設計方面實而不華,希望短時間內為市民提供簡約適切的單位。政府會主動招聘營運機構,不一定是非牟利機構,可以是有經驗的管理機構,或者由兩者共同合作。

何永賢強調會透明公開公屋輪候時間

她提到,簡約公屋是承建商依照建築署特定設計建成,組裝合成可以廣泛應用在不同項目,包括醫院、酒店和學校。對於有報道指,簡約公屋及組裝合成是以貨櫃箱「搭埋興建」並不正確。另外,對於政府將公布「公屋綜合輪候時間指數」,被指混淆視聽,玩弄數字,何永賢表示絕不正確,強調當局會公開透明,同時公布傳統公屋和「簡約公屋」的輪候時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