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7 04:30:27
日報

籲商界轉型免競爭力遭鄰國削 夏寶龍晤金融界外國商會

分享:
夏寶龍訪港

夏寶龍(左)昨先後會見不同界別代表,右為李家超。(林靄怡攝)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繼續在政府總部會見各界,早上先約見金融界了解本港金融發展和市場狀況等,下午則向香港和外國商會了解經濟發展情況。特首李家超形容,這反映中央對香港社會的一貫關心和支持,又指調研組很重視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他表示香港會繼續發揮有關優勢和把握好「一國兩制」等獨特優勢。

在訪港第五日行程,夏寶龍繼續會見不同界別代表,他早上先與金融界、金融監管機構等代表會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會後形容會面具代表性,引述夏寶龍表達重視香港作為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希望多聽業界對未來發展的意見,以及鼓勵業界多在不同層面說好香港故事。香港證券學會會長李細燕亦指,會面氣氛很好,雙方有討論業界正面對的情況。

夏寶龍下午在政總與約40名香港和外國商會成員舉行座談會,李家超會後表示,夏寶龍率領的調研組來港目的之一,其中一個重點是了解本港經濟發展的最新情況,這代表中央對香港一貫的關心和支持,又表示中央重視本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對香港前景充滿信心。他指,本港會繼續發揮國際城市的優勢,把握好「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

馬國商會:期待與香港內地更多合作

出席座談會的香港總商會主席阮蘇少湄表示,雙方有交流香港的角色,包括應好好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加倍擴展現有獨特優勢,同時商界要轉型否則競爭力會被鄰近城市削弱。馬來西亞商會主席顏溪俊就表示稱,期待與香港及內地有更多合作。

Ad Block

其後夏寶龍亦與愛國愛港社團代表會面,他晚上轉到港交所,與港府過去一年多引進香港的重點企業的代表交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