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3 04:30:57
日報

米芝蓮必比登推介 港65間食肆入選 6間首入圍半數主打街頭小食

分享:

全球知名美食指南米芝蓮指南每年均會發表年度「報告」,一眾老饕引頸以待。《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3》下周發表前夕,昨率先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今年本港有65間食肆入選;當中6間首次入圍,半數是主打街頭小食的食店。有店主對「上榜」感驚喜,透露店舖之前主打外賣,復常後生意額雖略有下滑,但認為餐飲業市道有待觀察,亦不擔心業主會因店舖知名度提高而加租。

 

兩姊妹涼皮有限公司

兩姊妹涼皮有限公司主打涼皮。(李睿哲攝)

兩姊妹涼皮有限公司

兩姊妹涼皮有限公司售賣的涼皮透亮並配秘製辣椒醋等,入選必比登推介。(李睿哲攝)

位於太子柏樹街的「兩姊妹涼皮有限公司」是3間「全新上榜」的街頭小食店之一,晶瑩透亮的涼皮,加上其秘製辣椒醋、青瓜絲、芫荽、豌豆和花生粉,而入選必比登推介。當中招牌兩姊妹涼皮一碗僅29元。店主Emma表示,對入選感驚喜,笑指是透過朋友的恭賀電話才得知上榜。她說:「以為比較高檔嘅餐廳先會上米芝蓮,冇諗過自己淨係做外賣生意都會入選。」

對於曾有米芝蓮食店因生意好而被加租,Emma指過往業主曾於店舖經營困難時減低租金,認為業主有人情味,保持正面態度。她又透露,店舖主打外賣,復常後生意額略減,相信與港人重拾堂食習慣、減少外賣有關,但認為市道有待觀察,「仲有一段時間要捱,再視乎港人或旅客的消費模式」。

西關老祖

食客大讚「西關老祖」西關瀨粉有咬口。(林俊源攝)

西關老祖

西關老祖主打食物是西關瀨粉及炸黑毛豬肉糉等。(林俊源攝)

另一間新上榜小食店是位於佐敦文苑街「西關老祖」,全店亦只有一個座位,主打外賣懷舊及創新小食,如手工製作的西關瀨粉及炸黑毛豬肉粽等,當中西關瀨粉只售25元。主廚YC相信上榜原因與自家獨特味道有關,自製的西關瀨粉跟隨傳統製作方法,較有懷舊味道,「質地」亦較市面上「叉燒瀨」的東莞瀨粉軟糯。

首次光顧的街坊梁先生坦言,居於附近,但一直未曾試嘗,昨日知悉該店入選米芝蓮,便慕名而來。他認為此店的瀨粉「有咬口」,味道很好,價錢合宜,之後會再光顧。

船記

船記於 2021年開業,今年入選必比登推介。(李睿哲攝)

船記主打懷舊手工粵菜

主打懷舊經典手工粵菜、位於灣仔船街的船記,其燒味和點心均由數十年經驗的師傅主理。船記負責人指,上榜是對餐廳一直以來不斷追求高品質的手工菜式的肯定,未來繼續提升菜式質素和服務質素,鑽研更多傳統優質菜式。他認為香港餐飲業充滿活力和競爭,而米芝蓮榜提供了展示和推廣的平台,可以為一眾餐廳帶來更多的知名度和成功。

入選必比登推介名單的店家,以實惠的價格提供美食,消費者在香港或澳門分別以低於港幣或澳門幣400元,享受到優質的3道菜式(不包飲料)。而今年澳門則有7間食肆入選。米芝蓮指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nec表示,自《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於2008年首度發布以來,入選必比登推介名單的食肆數目由最初的26間跳升至72間,增長接近2倍;又指香港的餐飲業千姿百態,充滿創意的人才輩出,高興今年有6間提供休閒美食的本地街頭食肆加入必比登推介名單。

米芝蓮 必比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