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2 10:54:15

粉嶺高球場建屋環諮會明年4月再議 陳劍青:政府自己攞嚟

分享:
粉嶺高球場建屋環諮會明年4月再議 陳劍青:政府自己攞嚟

粉嶺高球場建屋環諮會明年4月再議。(資料圖片)

粉嶺高爾夫球場公營房屋發展計劃,環境諮詢委員會經過兩次會議,最終「暫緩決定」,要求土木工程拓展署提交進一步資料,料最快七個月後、即明年4月才可審議。本土研究社成員陳劍青指,環諮會的決定罕見,但稱現時處境是「政府自己攞嚟」。

陳劍青:相關用地未來不應無限續租

陳劍青續指,粉嶺高球場涉及發展的用地,於2019年租約已到期,但政府卻選擇續約至明年8月,其認為若當時沒有續約,不論該處是發展成生態公園或房屋,爭議聲音也不會如現時般巨大,令當局部份土地政策或觸礁。

他又稱,環諮會要求當局補交資料,屆時上述合約將到期,認為理想做法是不論報告最後通過與否,租約都要另外處理,不應無限期續租。

陳劍青認為,現時房屋有發展壓力,這些壓力更被擠往同樣有生態價值的綠化帶,及現有新發展區,令區內房屋密度再度增加,影響密度公平,令市民未上樓,未來住屋就愈來愈迫。

公屋發展或延至少一年

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更預料,環諮會要求當局補交的資料,包括雀鳥調查,並非文字上加減,而要時間觀察觀察候鳥,認為相關決定可理解。不過,他提到雀鳥調查即使9月開展,也要做到明年3月,料明年4月才可提交,公營房屋發展計劃至少會因而延遲至少一年。不過他認為對整體供應不會有太大影響,但該址交通配套一直備受關注,促政府趁這段期間檢視交通方案。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